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数据正文

新增装机3年翻3倍!我国海上风电装机情况权威统计

2018-07-10 08: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市场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海上风电起步晚、但凭借海上资源稳定、发电功率大、便于消纳等特点,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下面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中国风能协会发布的【2015—2017年】海上风电权威装机数据。抓紧收藏!

2015年海上风电装机情况

2015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0台,容量达到360.5MW,同比增长58.4%。其中,潮间带装机58台,容量181.5MW,占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总量的50.35%;其余49.65%为近海项目,装机42台,容量179MW。2015年,上海电气的海上风电机组供应量最大,占比达到83.2%;其次是湘电风能,海上风电吊装容量占比为13.9%。

截至2015年底,中国已建成的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共计1014.68MW。其中,潮间带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11.98MW,占海上装机容量的60.31%,近海风电装机容量402.7MW占39.69%。截至2015年底,海上风电机组供应商共10家,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00MW以上的机组制造商有上海电气、华锐风电、远景能源、金风科技,这四家企业海上风电机组装机量占海上风电装机总量的86.6%。

截至2015年底,在所有吊装的海上风电机组中,单机容量为4MW机组最多,累计装机容量达到352MW,占海上装机容量的34.69%,其次是2.5MW机组,装机容量占18.48%,3MW装机容量占比为17.74%,其余不同功率风电机组装机容量占比均不到10%。我国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是6MW机组,除了原有联合动力和明阳风电的产品,金风科技在2015年新增吊装一台6MW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