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心服务 确保留守家庭安全用电

2018-07-10 09:3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流动服务队员马文生、秦备战走进邵原镇杏树洼村,对留守老人梁玉贤家的用电情况仔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细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供供电服务联系方式,确保老人清凉度夏。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到来,留守家庭安全用电问题成为济源供电公司关注的一件大事。该公司统筹安排,提前行动,认真做好排查摸底工作,按照“一户一档”完善档案,建立专项保障服务机制,做到用电信息、联系方式、工作要求、服务承诺“四明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电力流动服务小分队,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对留守家庭用电设施全面把脉,对进户线、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仔细检查,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切实提高用电质量。根据留守家庭基本状况,紧密结合夏季用电特点,细致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节电小知识,服务留守人员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严格落实定期走访、电话随访和问题查访制度,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畅通与留守人员的沟通渠道,实现24小时服务对接,及时解决大家用电方面的各类“疑难杂症”,为留守家庭清凉度夏创造良好条件。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通过发放宣传漫画、利用手机播放“微动漫”等方式,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安全、规范用电能力。同时,教育大家远离攀爬电杆、变压器及电力线下放风筝、垂钓等行为,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