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0

2018-07-10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国华九江电厂一期工程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竣工投产

继6月20日首台机组高标准投产后,7月7日17时18分,江西省“十三五”最大能源项目之一、省重点工程——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九江电厂第二台机组168小时试运一次成功,标志着国华九江电厂一期工程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竣工投产。

多米尼加史上最大电力项目落地

在与中国建交两个月后,多米尼加有史以来最大电力项目正式落地。7月5日,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蒙桑尼尔天然气火力发电厂一体化项目合作备忘录。该项目包括LNG接收站及海运码头、发电机组和输配电站,一期设计能力600MW,二期将再增加600MW。项目将采取BOO或BOT模式。多米尼加政府将提供主权担保,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贷款。

国内首家电网侧储能电站AGC联网试验成功

7月6日,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成功组织了10kV建山、10kV长旺储能电站自动发电控制(AGC)联网试验,标志着国内首批纳入电网统一协调控制的电网侧储能电站顺利并网投运。据了解,今夏,国网江苏公司在镇江东部地区(镇江新区、丹阳、扬中)建设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储能项目,包括丹阳、扬中、镇江新区的8个储能电站。该项目电网侧总功率为101兆瓦,总容量为202兆瓦时,是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电站项目。

泰康逾10亿英镑入股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近日,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投资方正式签署投资合同,拟投资不超过10.75亿英镑入股由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开发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其中泰康人寿实际出资金额不超过5.44亿英镑,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不超过5.31亿英镑。泰康本次参与投资HPC项目是我国保险行业首次投资入股核电项目。

核安全局:颁发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网站公布关于颁发《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的通知,正式批准中核集团三门核电2号机组首次装料活动。通知中指出,国家核安全局对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建造过程、装料前试验过程进行了核安全监督。核安全审评和监督的结果表明,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已具备首次装料条件。

国电投白城领跑者EPC中标结果公示

7月6日,国电投白城光伏领跑者基地共计200MW建设工程进行了开标公司。白城光伏领跑者总规模500MW,是东北地区唯一光伏领跑者基地。国电投共获得白城200MW指标。

华能黄登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7月5日20时0分,云南省境内在建最大水电站——华能澜沧江公司黄登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黄登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境内,是澜沧江上游曲孜卡至苗尾河段水电梯级开发方案的第六级电站。电站装机总容量190万千瓦,安装4台47.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85.7亿千瓦时。

数据

6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9%

2018年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0.4%。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4.4%。6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9%。

综合

无视标识野蛮施工 深圳地铁三天挖断7根电缆

野蛮施工太可怕!7月5日挖断3条电缆,7月7日又挖断4条电缆,明明现场显著标识提示下有高压电缆,明明前两天才挖断一次,是要电缆经脉全断吗?深业上城、中广核大厦、东方新天地、广电大厦、建设银行大厦等用户停电……大周末好不容易陪小孩看场电影,才刚开场供电蜀黍就得赶去紧急处置和转供电。近5个小时的紧急处理,受影响客户才全部复电。

(施工现场的电力标识被无视,造成断电真无奈。▲)

南网50HZ提醒各位施工单位:请施工时务必看清电力标识!请施工时务必看清电力标识!请施工时务必看清电力标识!大热天的,大家都指望空调活着,电网人也尽心尽力保供电,但遇上这种外力破坏断电,真是神仙也没辙。(@深圳供电)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高嵩会见那曲市常务副市长顾兆文

7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在官园办公区会见了来访的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兆文,副市长李亚祥。

华电集团董事长赵建国、副总经理杨清廷会见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永泽

7月6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清廷在公司总部会见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永泽,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会见GE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兰纳里一行

7月9日,晏志勇在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GE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一行。双方回顾了战略合作情况,探讨了海外业务发展合作战略及模式创新等有关问题并签署了相关项目合作备忘录。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跃平,GE全球高级副总裁段小缨、杨丹等一同参加了会谈。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7.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