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2炉脱硫吸收塔氧化风管支撑梁加固显本领

2018-07-10 15:13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徽华润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14时,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检修员工发现阜阳华润电厂#1炉吸收塔筒体渗漏,初步检查判断为因氧化风管振动导致氧化风管支撑梁根部与筒体连接点撕裂,检查后发现氧化风系统运行会导致漏点加大,随机运行停运氧化风机漏点减小。漏点修补后启动氧化风机,关闭两路氧化风管进口阀,并在漏点焊接部位焊接防护罩,防止修补的漏点被浆液腐蚀后再次渗漏;吸收塔漏点处理及时,避免了烟气排放不合格导致环保排放不达标的不良影响。

   6月4日,阜阳华润电厂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并制定对#2机组吸收塔内部氧化风管支撑梁进行加固方案。由于2A修接近尾声,要求务必在6月11日前具备试运条件,班组所有人员取消休假。6月8日,全面开工。吸收塔内动火属于高风险作业,项目部在现场做好吸收塔区域隔离,进出登记完善,外部三方五人监护。协调华润电厂将消防车就地监护,现场两路消防水作为备用,工作负责人将工艺水接入吸收塔内部作为消防使用水,并就近配备泡沫灭火器,运行人员配合工作负责人将除雾器冲洗水也作为吸收塔内部消防水,现场消防措施充足,满足随时可能使用的要求。
   6月10日晚凌晨23分左右,#2炉吸收塔氧化风管支撑加固焊接工作全部结束,准备将防腐交接给专业防腐队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良好的组织协调及全体参与脱硫吸收塔工作人员不惧困难,敢于奉献的精神,显示了检修人优秀的工作技能和良好的工作态度。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华润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