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撑起留守家庭夏季用电“保护伞”

2018-07-10 17:0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电力线路充电设备用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电方面一定要注意安全,有啥用电困难可以给我打电话。”7月10日,在济源市克井镇北社村,两名农电服务人员为留守老人王援朝夫妇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并对屋内屋外的电力线路仔细检查后才放心离开。

济源供电公司把服务特殊群体度夏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优化细化服务举措,为留守家庭、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对辖区内的特殊群体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基础信息,建立留守家庭用电档案,标明客户住址、日常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针对济源山区面积大,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多,住地分散的特点,该公司在每个基层供电所分别成立2至3个流动服务队,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对特殊群体的入户线和用电设施进行常态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电力安全畅通。宣传夏季安全用电常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常用充电设备等使用方法,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

同时,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以“亲情式”“贴心式”的服务,对特殊群体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发放电工爱心服务卡,公开片区电工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做到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保证特殊群体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线路查看更多>充电设备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