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深海海上风电技术世界领先

2018-07-11 14:47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瞿剑关键词:国家电投风电装机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日在京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其清洁能源装机达到5693.5万千瓦,占其电力总装机的45.14%,持续保持五大发电集团首位;而在清洁能源中,除了光伏装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风电装机超过1300万千瓦,还掌握了大功率、大规模、深海海上风电建设的世界领先技术。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容量12613万千瓦,年发电量4226.09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71亿G焦,清洁能源装机达到5693.5万千瓦,占集团电力总装机的45.14%,持续保持五大发电集团首位。

报告透露,国家电投清洁能源投资比重连续三年占其产业投资第一。截至2017年底,其投资运营水电装机2374万千瓦,完成巴西圣西芒水电站项目交割,获得该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光伏装机1166万千瓦,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拥有光伏上下游完整产业链;风电装机1383万千瓦,掌握了大功率、大规模、深海海上风电建设的世界领先技术

报告还显示,作为“五大”中唯一拥有核电牌照的企业,国家电投承担“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和“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发任务,过去一年取得重要进展:CAP1400示范工程具备开工条件,形成知识产权成果3492项,52项课题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正式验收;反应堆保护系统平台(NuPAC)研发成果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工程样机通过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核电厂设计与安全分析软件(COSINE)完成组件参数程序取证报告并提交国家核安全局;重型燃机自主化研发,初步完成了300兆瓦F级重型燃机概念设计;AP1000依托项目4台机组核岛设备平均国产化率已达55%;CAP1400示范项目首台机组设备国产化率已超过8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