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各项目部多措并举应对高温"烤"验

2018-07-11 15:05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迎峰度夏电力设备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所维护的各家电厂逐渐进入迎峰度夏、抢发电量阶段。为了确保机组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正常运行,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各项目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从责任落实、高温防护、设备检查、防洪防汛、应急演等多方面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积极应对高温"烤"验,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设备"体检",安全度夏。为有效应对"迎峰度夏"期间机组设备可能发生的异常状况,将一切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项目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消除设备缺陷,坚持从强化安全管理入手,以机组"长周期、不间断、满负荷、无缺陷"运行为目标,增加设备巡检次数,提高设备巡检质量,对重点设备、关键部位加强巡检,特别是加大了主、辅机设备巡检的次数和力度,通过进一步完善检修巡检管理办法,优化设备巡检路线、巡检时间、巡检次数和巡检具体内容;加强重点区域、关键设备的设备巡检力度,确保现场重要系统、设备安全始终可控在控。

加强防汛,确保度汛。针对极端天气情况,积极做好各类设备的防风防雨措施,对防汛物资、储煤场堆煤、生产厂区下水道及排水口、厂房屋面及落水管、生活区建筑物落水管、排水系统等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检查,落实防范措施。补充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大巡视检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应急处理等工作的执行管理力度,确保人员作业和设备运行安全,确保防汛、度汛安全。

以人为本,高温防护。做好生产一线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检修时间,错峰作业,对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员供给足够的矿泉水、西瓜、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饮品及必需的药品,改善劳动条件。对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重点普及高空和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提高职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救护的能力,有效保证职工健康,提高生产效率。

强化演练,提高响应。强化各种应急预案的事故演练,切实提高检修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做到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得力,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

目前,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的各项检修工程进展顺利,维护机组运行平稳。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