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康杯”战火重燃 安全月激情不减

2018-07-11 16:1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乌鲁木齐热电厂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落后的队伍不必气馁,接下来第八环节的快速反应题环节会让我们有反败为胜的机会……”7月6日,昌吉热电厂承办的新疆公司第十二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经过各基层单位初赛、7月5日复赛的比拼,6家单位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赛场。最终他们用奋斗的汗水和不服输的精神为竞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竞赛紧紧围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其内容覆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府部门安全生产规章、条例、规划和意见指南,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制度规程等各个方面。竞赛首次创新实操形式,将实操与台赛分离,达到更好的考验选手们的实战能力的目的。来自公司系统13家企业的39名选手在为期2天的竞赛过程中,竞争激烈,互不相让。台赛中他们胸有成竹,实操中他们表现技能,给现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有着丰富安全知识功底和熟练技术水平的顶级竞赛。竞赛还穿插有观众答题环节,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推动竞赛现场气氛高潮迭起。选手们将个人必答题、集体共答题、抢答题、纠错题、实际操作、快速反应、风险题七个环节个个击破,最终乌鲁木齐热电厂以359分的高分成绩夺得一等奖,吐鲁番公司、昌吉热电厂获得二等奖。

在“安康杯”竞赛的开展过程中,该厂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主题宣讲活动、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剖析、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各类应急演练等活动,通过层层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新疆公司安全知识竞赛。

新疆公司领导在比赛结束后对各支参赛队出色表现表示祝贺,同时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将“安康杯”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建立完善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让“安康杯”竞赛成为一种很好的宣教形式,在认真做好“安康杯”竞赛“十个一”“规定动作”之外,各单位要针对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中存在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设计“自选动作”解决企业中存在的安全生产实际问题。

新疆公司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乌昌地区企业相关领导以及职工代表约100人观看了比赛。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