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电台区同期线损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2018-07-11 17:5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变压器供电所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根据供电辖区实际,通过精准实施变压器设备改造和低压线路三相不平衡治理,本月配电台区同期线损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7月10日,在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所长李五福指着线损管理柱状图告诉笔者。

线损管理对增强电网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降本增效意义重大。济源供电公司以“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为主线,牢固确立质量意识和效益意识,把线损管理作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和关键业务指标,精准施策,深化降损增效。紧紧围绕精益标准和经营要求,认真开展线损指标梳理分析,按照“挖潜能、降损耗、提效益”的理念,重新对各类线损指标进行审核,本着科学性、严谨性和可行性原则,逐条线路、逐个台区挖掘线损压降空间,精准制定符合实际的管理措施,并优化完善考核机制,把压降指标分解到部门,细化到班组,落实到人员,强化监督管理和月度、季度业绩评价,形成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管控常态化格局。针对城乡配电台区多、用电情况复杂的情况,在严格落实台区线损定人、定责、定指标考核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营销业务监测管理平台,强化高线损台区和电量异常台区排查,通过突击检查、集中会诊和分段计量等途径,找准影响线损指标的具体原因,通过设备改造、调整三相不平衡线路,以及优化管理方法等方式,精准制定整改策略,及时落实工作措施,通过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提高经营效益。

此外,该公司结合夏季窃电情况高发的特点,紧密结合“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营业普查工作,对零度电、低电量用户重点排查,针对查处的问题及时处理,最大限度降低电能损耗。6月中旬以来,已完成零度电销户33户,纠正违规违约用电行为26例,为深化线损管理、推动降本增效创造了良好环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