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亚洲热能煤需求强劲 澳矿业优势突出欲深挖出口机遇

2018-07-12 08:48来源:《澳华财经在线》作者:Max关键词:燃煤发电厂煤炭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澳大利亚矿业协会(MCA)援引的最新澳洲热能煤全球需求报告,未来十年亚洲热能煤需求将强劲增长,澳大利亚的世界级煤炭开采业可通过满足亚洲市场需求为澳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巩固澳洲国民经济。

根据澳行业专家分析机构Commodity Insight近日发布的关于澳洲热能煤的需求前景报告,预计从目前到2030年期间,现有和新兴的亚洲出口市场对热能煤的需求将持续保持强劲。

亚洲需求强劲增长 年需求量料破11亿吨

该报告揭示,受益于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东南亚和印度地区电力需求强劲增长,加之高效低排放(HELE)煤炭技术的应用和亚洲人口的稳定增长,亚洲煤炭需求量将继续攀升,预计到2030年亚洲热能煤年进口需求量预计将增长逾4亿吨——由2017年的7.4亿吨增至2030年的11.47亿吨,该数字是澳大利亚2017年热能煤出口总量(2亿吨)的两倍。

报告预计大部分需求增长将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优质煤炭的现有出口市场,包括日本、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以及越南、菲律宾和泰国等新兴市场。

根据澳矿业协会,2017年至2030年间,需求增长情况在整个亚洲地区分布均匀,除日本以外的所有国家都将增加煤炭进口,中国需求增长则相对平缓。

在东南亚大部分地区,煤炭在发电组合中份额的增加将有助于该地区各国实现发电多样化,突破天然气和水力发电的范畴;印度市场进口量也将增加,预计其国内产量将无法跟上需求增长的步伐,尤其是距离国内发电中心偏远的燃煤发电厂;由于印度尼西亚计划在未来十年部署大量新燃煤产能,国内热能煤供应或将收紧,或将导致其大量减少煤炭出口以供应国内需求。

澳洲热能煤优势突出 挑战不容忽视

澳矿业协会执行董事格雷格˙埃文斯(Greg Evans)指出,澳大利亚煤炭以其高质量优势,成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亚洲需求的理想选择,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与其他出口商的低品质煤相比,澳洲热能煤可减少排放且供应稳定。另由于在地理位置上比较接近关键出口市场,澳大利亚基础设施的可用性也相对更高。

报告同时强调了澳大利亚煤炭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包括及时提高矿藏勘探量,扩建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以确保满足亚洲地区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新矿批准程序漫长且昂贵,涉及众多利益攸关方和各级政府。报告指出:“红绿胶带”(繁文缛节和冗长审批流程)的数量极其繁重,不同辖区之间或许较难保持平衡。

埃文斯先生表示,良性的政策环境无疑将有助于煤炭行业发展,在满足海外市场需求的同时为澳本土国民带来持续收益,比如,新州和昆州的纳税人可从中获取高额特许使用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厂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