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家持续要求降煤价原来是为了这个

2018-07-12 08:51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煤价一般工商业电价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家为了推动煤价合理回归,可谓是大招频出。为什么力度会这么大?其实主要目的是降低电力企业的运营成本,以确保提高电力直接交易比例和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实现。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鄂尔多斯煤炭网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要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在国内火电出力占到70%的情况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又要保证电力企业能够正常运营,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引导煤价回归到绿色区间。

为此,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多次要求煤炭企业,特别是大型煤炭企业主动释放低价信号,带头稳定价格。同时,要求发电企业严控采购高价煤,面对价格上涨时保持定力。而且还采取了增加有效资源供给、加强运力协调保障、提升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质量、增强煤炭库存调节弹性、加强舆情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加大价格监管力度等针对性措施,促进煤价稳定在合理区间。

目前来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特别是在以往煤价容易暴涨了迎峰度夏期间煤价至今还未出现过快上涨的苗头,在港口高场存和电厂高库存的情况下未来煤价大概率会以平稳运行为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