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47家电站 仅有10家开工生产 凯迪生态全力推进重组化解危机

2018-07-12 10:48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凯迪生态生物质电厂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上午,凯迪生态召开媒体沟通会,公司控股股东阳光凯迪董事长陈义龙介绍,对于公司目前出现的危机,心情非常沉痛,将全力以赴尽快化解。据介绍,目前湖北省、武汉市和公司所在的东湖高新区已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了以市场化、法制化方式自救的方针,按照这个原则,公司将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和股权重组等三种方式寻求尽快恢复业务,相关债权机构也于日前设立了债委会。

陈义龙介绍,资产重组将剥离非生物质发电的其他资产,除了47个生物质发电站之外,还有林地、风电、煤炭、蓝光电厂、小水电、80多个在建项目、北海生物质燃油项目等等,资产规模大约有140亿元;债务重组由债委会主导,上市公司层面,有息负债规模约235亿元;股权重组方面,将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控股权转移,为公司的未来发展获得核心生产要素配置。

由于主要银行账户都被债权人申请司法冻结,目前凯迪生态的多数生物质电厂处于停产状态。据了解,最严重的时候,公司旗下47家电站只有5个维持生产,经过公司和政府部门的工作,至今日已有10家开工生产。“这是目前最大的困难,只有恢复生产,才会有现金流,才能稳住员工。”

陈义龙透露,他有意重新回到上市公司一线任职,“责任和使命要求我必须回来。直面问题,才能解决危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迪生态查看更多>生物质电厂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