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风王”来袭?上海电气海上风机兴化湾实现无故障停机满发!

2018-07-12 12:18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风场——福建兴化湾一期海上风场迎来了15级强台风“玛利亚”的考验。上海电气6MW海上风机在台风过境期间表现优异,是极少数实现无故障停机满发的风电整机商。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风王”玛利亚台风在福建境内登陆,兴化湾一期项目受外围影响最大瞬时风速可达34m/s。上海电气海上风机以其极高的稳定性和优越的设计赢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其海上风机良好的高风穿越配置也受到其他厂商的高度关注。

高风穿越风速功率对应图

高风穿越技术是抗台风的先进技术,可以使得海上风机在诸如台风的强风状态下实现正常发电甚至全程满发。当风速超过超大强度时,可以自动降低功率发电,实现自我保护的同时保证正常发电,最大程度提升发电量,保障业主收益。

除此之外,上海电气高可靠性的风电机组、高水准项目团队、严格的项目管理也是此次优异表现的关键因素。

产品高可靠性。上海电气6MW海上风机在引进全球先进海上风电技术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海况做了适应性设计。上海电气SWT-6.0-154机组采用的是永磁直驱发电机,其优点是可以极大满足海上风力发电机的稳定性需求,机组采取3+3式独立系统并对关键部件进行了冗余设计,最大化地发挥了机组的功能。产品可靠性有保证。

高水准项目团队。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超过2GW,海上风电经验也最为丰富,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准海上风电人才。福建兴化湾海上风场受到上海电气高度重视,抽调了骨干工程师组成项目团队,其中高级工程师占50%。丰富的经验也使得项目团队台风控制策略风成熟,响应更及时。台风来临前,项目团队做了周密的应对计划,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机组高强螺栓紧固、防雷接地检查、机组外平台辅助设备固定、风机偏航变桨检查、SCADA通讯检测等等,项目团队精益求精、技术娴熟,很好地保证了机组的抗台高可靠性。

严格的项目管理。在整个项目,上海电气项目团队项目管理十分严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一丝隐患。在项目成功验收后,一工程师在一次巡检中发现一个元器件有微小瑕疵,但不影响整体运行。发现问题后,该工程师立即打电话给供应商进行了更换。事关质量人人可为,事关客户无论巨细,现场团队的质量观念和严格要求可见一斑。

在过去的一个月,上海电气6MW海上风机单台发电量数据十分抢眼。此次优异的抗台风表现,不仅验证了上海电气6MW/7MW海上风机在多台风区域的高适应性,也为更大功率的8MW甚至10MW级海上风机平台积累了成功经验。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将坚持引进创新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道路,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