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2

2018-07-12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厦门发改委发布2018年第十七批市级基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 涉及2项输变电工程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18年第十七批市级基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涉及两项输变电工程项目:厦门岭湖(洋厝埔)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厦门中洲(吕厝)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本批计划共下达项目16个。为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列入本计划的项目不再报批项目建议书。

河南:2018年二季度风电和农林生物质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

风电:新增并网2个项目9万千瓦,分别是平顶山4.8万千瓦、洛阳4.2万千瓦,全省累计并网容量达到298万千瓦;新开工12个项目106.55万千瓦。农林生物质项目:新增并网2个项目4.2万千瓦,全省累计并网容量达到49.6万千瓦;新开工4个项目11.5万千瓦,;新核准1个项目3万千瓦。

扬州二电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项目获批

江苏国信(002608)7月1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扬州二电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项目经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批准,成功入围国家首批84个试点项目。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是国家当前大力推广的构建城乡生态环保综合治理、促进煤电行业低碳清洁发展的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

总投资8.22亿元 漳泽电力拟投建山西织女泉风电四期99.5MW风电项目

漳泽电力近日发布公告称,拟由全资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织女泉风电四期99.5MW风电项目,出资人民币82176万元。该项目工程位于山阴县西北18km 处的下喇叭乡境内,毗邻二期、三期风电场西部,拟安装32台3MW风电机组、2台2MW风电机组。

固态电池首次落地!总投资10亿元4.2亿Ah磷酸铁锂固态电池项目落户安徽庐江高新区

7月10日,中核恒通(深圳)控股有限公司与合肥国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庐江县高新区举行4.2亿安时磷酸铁锂固态电池签约仪式。该项目由中核恒通(深圳)控股有限公司与合肥国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新建,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300亩(一期200亩)。

数据

中国充电联盟:6月新增公共充电桩5520个 同比增长58.4%

7月11日,中国充电联盟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71751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19445个、直流充电桩87956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4350个。2018年6月较2018年5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5520个。从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8345个,2018年6月同比增长58.4%。

综合

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作为对比,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中国神华第29、华能国际、大唐发电等能源电力企业上榜。

会见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京会见BP集团执行副总裁戴尚亚

7月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北京会见BP集团执行副总裁戴尚亚,双方围绕BP集团与我国企业合作情况,我国油气改革、清洁能源发展和能源转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拜会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中国电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带队拜访武汉大学,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就深化校企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研究院事宜展开友好会谈, 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副总经理李跃平、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