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人事汇|黄永达现已不在华能集团领导人之列!两网、五大等电力央企或许还会出现了这些人事变动...

2018-07-12 12: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黄永达华能集团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上述领导人中,已有多人临近退休年龄。例如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韩建国,已于2018年5月15日向中国神华董事会递交辞呈,因已届退休年龄辞去中国神华执行董事职务,其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也同时终止。韩建国1958年生,今年60岁。

已不在华能集团官网领导人之列的原华能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1957年11月生,现已61岁。此外,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1955年12月生,现已63岁;

华能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1955年8月生,现已63岁;

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1955年6月生,现已63岁;

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1955年5月生,现已63岁。

这些央企“一把手”或许即将面临人事变动。

电力君此前已整理过电力央企1-5月的人事变动信息,详见《调任、退休、新增...五大两网等电力央企领导人近期变动有点大!》。近期,这些电力央企也出现过一些重要的人事变动,如国家电投已免去邓文奎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一职,由谢俊接任。而这些央企下属的电力上市公司的人事变动就更为频繁,详情如下:

1、5月29日,中广核电力发布公告,陈映坚和蒋达进已获委任为公司副总裁,自2018年5月29日起生效,任期均为3年。

2、5月31日,因已届退休年龄,中国神华副总裁张子飞向董事会辞任副总裁一职,即日生效。

3、5月31日下午,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谢俊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免去邓文奎同志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的决定。

4、6月6日,大唐发电发布公告,董事会会议同意洪绍斌、孟繁逵及段忠民自2018年6月6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5、6月26日,大唐新能源公布了最新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非执行董事为陈飞虎(董事长)、刘光明、李 奕、刘宝君;执行董事为周克文(副董事长)、孟令宾;独立非执行董事为刘朝安、卢敏霖、余顺坤。

6、6月29日,华电福新发布公告,公告称由于个人工作调动原因,李一男先生辞任非执行董事及审核与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

7、6月29日,东方 电气宣布,于2018年6月29日举行的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邹磊被选举为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并于同日起生效。

8、7月3日,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张定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张定明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战略与环境委员会委员职务。

9、7月5日,长江电力发布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提名马振波先生、陈国庆先生、赵强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结束;聘任陈国庆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

10、7月6日,龙源电力发布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及监事变更信息,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为乔保平先生、刘金焕先生、栾宝兴先生和杨向斌先生;执行董事为李恩仪先生和黄群先生;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为张颂义先生、孟焰先生和韩德昌先生。

11、7月11日,中广核技发布公告,张剑锋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其中,长江电力原董事、总经理张定明是因工作原因辞职,但具体是何工作并未告知。张定明还在三峡集团担任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一职,不知是否也会出现人事变动。电力央企领导人之间的互掉往往都牵动着大家的神经,毕竟央企重组一直在进行中......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永达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