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投运

2018-07-12 14:21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关键词:重庆风电风电建设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国电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继石柱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之后,石柱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千野草场风电场目前全部建成投运,每年能提供清洁能源上网电量1.3亿千瓦时。

记者从国电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继石柱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之后,石柱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千野草场风电场目前全部建成投运,每年能提供清洁能源上网电量1.3亿千瓦时。

据介绍,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位于方斗山脉,总投资3亿元,共设计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0座,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30个机组全部建成并完成调试。石柱千野草场风电场场长姜凤杨告诉记者,根据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千野草场风电项目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3亿千瓦时,能够满足10多万户居民家庭用电,清洁能源的开发应用,对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能源结构以及保护大气环境具有很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石柱方斗山和七曜山的海拔都在1200米以上,最高处达到1800米,立体气候明显,年平均气温12℃-16℃,是石柱风力资源最为丰富的地点,丰富的风力资源为千野草场风电场、狮子坪风电场和大堡梁风电场提供了动力保障,三个风电项目每年能提供超过4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环保效应相当于900万平方米森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