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江苏泰州泰兴一热电厂脱硫塔起火现场 无人员伤亡

2018-07-12 16:59来源:我们电厂人关键词:热电厂脱硫脱硝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民网记者耿志超报道,7月11日15时7分,江苏省泰兴市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北厂区热电厂4号脱硫塔在拆除过程中,易燃物发生燃烧起火,15时35分,明火已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据当地相关负责人透露,发生燃烧起火的4号脱硫塔报废已久,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我们电厂人)

相关阅读:一年之内12次脱硫塔着火事故 电力人到底该如何防范?(附:近12次着火事故及防范措施)

昨天下午,3点多,网友爆料“新浦公司厂内发生大火”

现场照片: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记者:王国柱)7月11日下午3时许,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疑因操作人员违规操作致一脱硫塔发生大火,大火位于数十米的高空,火势迅猛,数公里以外都清晰可见,大火后被扑灭,所幸意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大火位于数十米高的高空,从一座塔中喷出,中间夹着滚滚浓烟,火势迅猛,非常骇人。11日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事发化工厂发现,厂区附近已被警方戒严。透过厂区大门,记者看到大火已被扑灭。在事发脱硫塔下方,数辆消防车正在对其喷水。工厂工作人员阻止记者入内采访。

在厂区门口,一名在该厂做防腐“外包工程”的河南籍男子告诉记者,发生大火的是一座废弃脱硫塔,操作工人对其进行电焊切割时,所产生的火星引燃了脱硫塔里面的含磷防腐层。该男子认定,操作工一定没有按相关操作要求,比如:事先在脱硫塔里层清出一米高的裸层,切割在这一米裸层里进行,再者,边电焊边喷淋水。

开发区,官方通报

7月11日下午15:07,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北厂区热电厂报废的4号脱硫塔,在拆除过程中易燃物燃烧起火,15:35明火已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泰兴经济开发区

2018年7月11日

近期脱硫塔着火事故一览---

2018年3月23日内蒙古赤峰一发电厂在建脱硫塔起火垮塌

2017年11月28日,泰州金泰环保热电在建脱硫塔发生大火

2017年11月2日,西安热力脱硫塔发生大火

2017年10月20日,山东禹城新源热电厂脱硫塔脱着火

2017年8月4日,浙江嘉兴在建热电厂脱硫塔着火

2017年6月16日,山东滨州新星热电脱硫塔拆除中着火

2017年6月3日,吉林江南热电有限公司脱硫吸收塔着火

2017年5月14日,山东济南南郊热电厂脱硫塔拆除中着火

2017年5月3日,山东日照岚山区钢铁厂脱硫塔着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