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基地组织党建·纪检·安质环知识竞赛活动

2018-07-13 08:34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电力安全安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安徽电建、勇闯第一!”台上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作答;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呐喊助威。7月11日防城港核电基地“华龙杯”党建˙纪检˙安质环知识竞赛如期举行,工程公司代表队、安徽电建代表队等5家参赛队伍展开激励角逐。

本次比赛围绕党建(25%)、纪检(25%)、安质环(50%)三个部分出题,题目类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问答题等,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决出冠亚军,最终二三公司代表队已250分的高分夺得冠军,安徽电建二公司代表队在抢答环节失利,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回顾整场比赛,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第一环节必答题,安徽电建代表队以扎实的基本功答对全部选题,暂居第一;第二环节的抢答题,因抢答器使用不熟练、抢答时机不准确导致处于劣势;第三论风险环节显得尤为重要,4名选手充份分析5家队伍成绩,如果选择风险细数高的30分题,答对则直接获得第三名,打错则淘汰;但选10分题,则可以确保与另一支队伍并列比分进入附加赛。

稳重求胜,成功拿下10分,进入附加赛,同时也将现场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请两队同时亮答案,两队均错,不得分,进入附加赛第二轮;两队都对,就进入附加赛第三轮,安徽电建代表队正确,成功夺得第三名!”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整场比赛经过一波三折,成功落下帷幕。

竞赛不是目的,学习才是初衷。通过本次大赛成功提升了防城港核电基地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和廉洁从业纪律,持续宣传“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核安全文化,有效推动了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现场安质环建设成果。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