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投电力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出炉:累计完成发电量315.65亿千瓦时

2018-07-13 09: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投电力发电量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控股企业2018年1-6月份主要经营数据

注:

1、国投云南风电东川二期项目累计4.8万千瓦机组于2017年1月至8月陆续投产。

2、雅砻江水电于2017年3月完成了对会理光伏2万千瓦、冕宁光伏1万千瓦的收购。

3、国投哈密风电烟墩项目10万千瓦机组、景峡项目10万千瓦机组于2017年4-7月陆续投产。

4、国投青海风电二期项目4.95万千瓦机组于2017年8月陆续投产。

5、湄洲湾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分别于2017年7月、9月投产。

6、国投大理宾川光伏二期2万千瓦机组于2018年5月投产。

7、国投北疆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于2018年6月投产。

8、国投广西龙门风电2万千瓦机组于2018年6月投产。

2018年1-6月份发电量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1、水电发电量总体同比基本持平。其中:雅砻江流域来水量略有增加;小三峡流域来水量偏丰;国投大朝山受上游影响,来水量同比减少。

2、火电发电量总体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影响,广西、福建、甘肃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较多;二是公司火电所在部分区域降水量整体偏枯,水电负荷下降,火电发电量同比上升;三是湄洲湾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于去年下半年投产,今年完全发挥效力;四是国投北部湾与大用户签约直购电量,发电量同比增幅较大。

3、风电发电量总体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西北区域风电限电情况有所好转,发电量同比增加较多;二是东川、烟墩、景峡、青海风电项目陆续投产,开始发挥效力。

4、光伏发电总体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市场消纳影响,光伏电站弃光率有所下降;二是雅砻江水电并购了会理、冕宁两个光伏电站。

2018年1-6月份平均上网电价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平均上网电价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7月1日起,各省区调整了燃煤电厂标杆上网电价;二是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逐步推进,部分电厂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不断加大,以及部分省市区出台了地方性电价调整政策,影响上网电价有所变动;三是云南省本年不再执行水电丰枯分时电价,影响国投大朝山上网电价变动。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2日

相关阅读:国投电力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出炉:累计完成发电量335.88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