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三门核电2号机获准装料 福岛核事故处理又有新动态】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9—7.13)

2018-07-13 11: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首家核能供暖产业联盟成立!

7月5日下午由国家电投发起的核能供暖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标志着国家电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指示要求又迈出实质一步。该联盟是由国家电投联合核能供暖科研单位、设计制造单位、高等院校、应用单位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共同建设面向全国、全行业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的公益性非法人组织,具有开放性、服务性、中立性和行业前瞻性。

详细情况

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安全稳妥应对强台风“玛莉亚” 台风过境期间 在运机组均保持安全状态

2018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上午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迅速响应,周密部署防抗台风工作。台风登陆期间,宁德核电基地四台在运机组均保持安全状态。

详细情况

中核集团三门核电2号机组获批装料

7月4日,国家核安全局网站公布关于颁发《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的通知,正式批准中核集团三门核电2号机组首次装料活动。通知中指出,国家核安全局对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建造过程、装料前试验过程进行了核安全监督。核安全审评和监督的结果表明,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已具备首次装料条件。

详细情况

中广核技:张剑锋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张剑锋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截至公告日,张剑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详细情况

欲收购英国8座核电站近半股份?中广核:未开展这方面工作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中广核正就购买英国核电站的大部分股权进行初步洽谈。中广核提议收购英国8座核电站最多49%的股份,今日,中广核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截至目前,我们没有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详细情况

中广核电力:上半年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71405.11吉瓦时

中广核电力(01816)公告,2018年1月至6月份,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约为71405.11吉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2.49%。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共建设8台核电机组,其中2台处于并网阶段,5台处于设备安装阶段,1台处于土建施工阶段。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台山核电、三门核电相继并网 核电项目审批重启有望】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2—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