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09-7.15)——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7-13 12: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增装机3年翻3倍!我国海上风电装机情况权威统计

中国海上风电起步晚、但凭借海上资源稳定、发电功率大、便于消纳等特点,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下面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中国风能协会发布的【2015—2017年】海上风电权威装机数据。抓紧收藏!

详情点击

78个风电场 总装机8451.3MW!山西能监办公布2018年1月风电考核结果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山西能监办下发了2018年1月风电考核结果公示。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山西78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8451.3兆瓦,较上个月同比增长了1.19%;净收入-1373.137万元,较上个月同比增长了8.88%;上网电量2096792.84兆瓦,较上个月同比下降了13.9%;上网电费69613.522288元/兆瓦时,较上个月同比下降了13.9%;上网电费比例100%;考核总费用465.094905万元;补偿分摊费用1373.137万元;考核返还费用465.094902万元!

详情点击

2家企业中报预增、4家涨停!风电行业或将迎抢装潮

进入7月份,各大上市公司又将迎来2018年中报预告发布的集中期。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7月9日,新能源行业中已有62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预告,其中,近七成业绩预喜。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已知的有大金重工、中国巨石2家风电设备企业2018上半年业绩均预计同比增长。(不完全统计)

详情点击

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20WM!江阴市印发《江阴市能源结构调整实施方案(2018—2020年)》

近日,根据《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江苏省江阴市印发《江阴市能源结构调整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将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作为全市能源发展的主攻方向,制定实施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利用政策。扩大天然气利用,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积极开发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并提出到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20WM。

详情点击

人事 | 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董事会变更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维斯塔斯在近期宣布公司在中国、欧洲分别获取新的订单后,又公布了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董事会人事进行变更的消息。Lykke Friis女士辞去了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董事会成员的职务,正前往德国为一家媒体公司工作。

详情点击

风电行业:拐点已现 复苏将至

核心观点

风电:长城证券认为行业在经历 2017 年的底部调整,距离 2019 年电价调整越来越近,企业开工动力提升,同时光伏指标受到限制,我们看好下半年及明年全年风电放量行情。原因是:1)随着成本下降和利用小时数的上升,风电投资的收益率维持稳定;2)风电招标、核准及在手订单量将会趋于收敛;3)弃风率有望持续好转。

详情点击

对话 | 中国海装总经理王满昌:海上风电发展必须走积极稳妥之路

在王满昌看来,现阶段,我国海上风电已经基本具备规模化开发的条件,但在此过程中业界仍需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通过创新不断夯实海上风电项目全流程技术能力,为今后大规模开发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中国海装将保持一贯的开放姿态,愿与同行加强交流,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