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治污政策再收紧 大唐欲转让“僵尸”企业】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7.9-7.13)

2018-07-13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负债率近80%营收为零 大唐发电拟转让旗下“僵尸”企业

7月11日,大唐发电在北交所预挂牌,拟转让全资子公司大唐内蒙古鄂尔多斯硅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硅铝)全部股权。大唐硅铝近两年资产负债率约为80%,营收几乎为零,可以说是国资委定义的名副其实的僵尸企业。

详细阅读

西门子和国家电投共同开拓重型燃机领域技术合作

西门子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确认双方在重型燃气轮机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的意愿。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Kaeser)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在德国柏林签署该谅解备忘录。正在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

详细阅读

电力行业垃圾发电标准颁布实施

垃圾发电项目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数量飞速增长,为促进垃圾发电项目的规范运营及安全生产,能源行业电力系统亟需建立科学、完善的垃圾发电运行评价体系以及危险源辨识及评价体系,以应对环保能源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作为电力行业标准管理归口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并组织编制了体现垃圾发电特性的首批两项电力行业标准《垃圾发电厂运行指标评价规范》、《垃圾发电厂危险源辨识及评价规范》,日前已由国家能源局批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阅读

倪维斗:改善煤电运行成本 促进新能源发电市场化

“价格信号反映市场中短期需求,并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指导市场主体进行主动调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倪维斗日前在第二届电力市场国际峰会上指出。他表示,价格信号引导对我国电力市场尤其是现货交易市场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需要得到重视。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多位国内外与会专家的认可。

详细阅读

广西北海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度实施计划:严控煤炭消费总量 加快淘汰落后燃煤锅炉(附项目名单)

日前,广西北海印发《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度实施计划》。计划提出,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加强煤炭消费控制措施,削减煤炭消费需求,实现煤炭消费量占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比2017年下降。加快淘汰落后燃煤锅炉,城市建成区禁止新建容量2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县区建成区禁止新建容量1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等任务。

详细阅读

燃煤耦合发电断补 倒逼企业技术革新降低成本

进入6月,对于燃煤生物质耦合发电来说,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6月21日,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下发了国能发电力[2018]53号文件《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正式公布了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名单,84个项目涵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忧的是,6月11日,《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第七批)的通知》,将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排除在补贴范围外,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希望挤乘“电价补贴”之舟的希望破灭。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11省煤电机组移出停缓建 煤电矛盾再度激化】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7.2-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