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治污政策再收紧 大唐欲转让“僵尸”企业】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7.9-7.13)

2018-07-13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1日实施 山东发布锅炉和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附政策全文)

日前,山东发布《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两项地方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详细阅读

【深度】中国火电大气污染防治现状及挑战

目前中国火电行业大气污染物控制处于超低排放阶段,燃煤电厂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烟尘、SO2、 NOx 三大常规污染物排放浓度实现了燃煤发电与燃气发电基本同等清洁。尽管如此,中国火电环保在 CO2 控制、常规大气污染物进一步减排、湿法脱硫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危险废物废弃脱硝催化剂的处置、非常规污染物的控制、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优化等方面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提出了需要研发的重点领域及相应目标。

详细阅读

深度 | 华电国际:火电多因素向好 高弹性乘势起飞

华电国际火电龙头之一,业绩触底回升。公司背靠华电集团,资产质量和资源禀赋优秀。截至2017年底,控股装机容量达4918万千瓦。发电资产主要位于负荷中心和煤炭资源丰富区域,有助于电力消纳和成本控制。受益量价齐升,2018Q1 业绩触底回升,归母净利润 6.9 亿元,同比增长 5707%,业绩回弹态势已然确立。

详细阅读

国华再添大将 装机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

2018年07月07日17时18分,随着国华九江电厂两台100万高效环保机组的“入役”,国华电力装机突破4000万。

详细阅读

靠什么迎接燃气发电的“黄金时代”

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与传统火电及可再生能源相比,燃气发电具有很大的优势。

详细阅读

我国第一座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电站——向一流绿色电厂目标迈进

1996年4月11日,国家“八五”重点能源环保科研项目、我国第一座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电站——四川省内江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电站工程并网发电。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11省煤电机组移出停缓建 煤电矛盾再度激化】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7.2-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