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 央企单月利润刷纪录 华能总经理空缺】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9-7.13)

2018-07-13 12: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行业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2家新能源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预告 超六成业绩预喜

进入7月份,中报期即将来临,截至7月9日,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新能源行业中已有,62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预告,其中,1家公司预计业绩增亏、14家预增、5家预减、8家续盈、1家续亏、6家首亏、2家扭亏、17家略增、6家略减、1家减亏、1家不确定,以此计算的话,62家公司中有近七成业绩预喜。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 进一步降低工商企业用电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提到: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加快落实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

详细情况

售电市场迎注销潮 有地区售电公司每卖一度电仅赚不到4分钱

2015年,政策层面放宽售电公司的准入门槛,带来了售电企业的成立热潮。据不完全统计, 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各地已经成立的售电公司上万家,其中公示的有近3000家。数量众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一批售电公司准备退出市场。特别是2018年以来,售电公司更是迎来一波注销潮。例如,6月18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网站就公示了包括国能世新(北京)售电有限公司等3家的注销公告。曾经测算的售电市场规模每年达数万亿元,如此巨大的市场,为何一批售电公司却选择退场?

详细情况

陕西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陕西省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7-2021年)

陕西省发改委等十部门发布了关于印发陕西省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7-2021年)的通知,文件提到取暖使用能源以燃煤和天然气为主,其他能源所占面积较小;清洁能源供应存在短板,燃煤热电机组覆盖范围内多种热源并存,中长距离供热管网投资大,且落实热用户难度大。文件指出要积极扩大热电联产供热面积,稳步推进天然气供暖。

​详细情况

我国首家核能供暖产业联盟成立!

7月5日下午由国家电投发起的核能供暖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标志着国家电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指示要求又迈出实质一步。该联盟是由国家电投联合核能供暖科研单位、设计制造单位、高等院校、应用单位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共同建设面向全国、全行业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的公益性非法人组织,具有开放性、服务性、中立性和行业前瞻性。

详细情况

新增装机3年翻3倍!我国海上风电装机情况权威统计

中国海上风电起步晚、但凭借海上资源稳定、发电功率大、便于消纳等特点,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下面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中国风能协会发布的【2015—2017年】海上风电权威装机数据。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用电量增速超预期 电力市场回暖 火电业绩改善有望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2-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