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 央企单月利润刷纪录 华能总经理空缺】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9-7.13)

2018-07-13 12: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行业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中国火电大气污染防治现状及挑战

​在对中国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与总结的基础上,分析不同阶段排放标准或要求对中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发展的推动作用及其产生的环境效果,特别是超低排放。目前中国火电行业大气污染物控制处于超低排放阶段,燃煤电厂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烟尘、SO2、 NOx 三大常规污染物排放浓度实现了燃煤发电与燃气发电基本同等清洁。尽管如此,中国火电环保在 CO2 控制、常规大气污染物进一步减排、湿法脱硫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危险废物废弃脱硝催化剂的处置、非常规污染物的控制、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优化等方面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提出了需要研发的重点领域及相应目标。

详细情况

引领海上风电 三峡集团发布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8年7月9日,三峡集团对外正式发布《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三峡集团自2010年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连续发布的第八份年度报告。报告以新理念、新视野全面披露三峡集团2017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与绩效。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三道金牌”力推增量配电改革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规范开展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补充通知》(发改经体〔2018〕956号),确定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等28个项目为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至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第一、二、三批共确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320个。

详细情况

台风“玛莉亚”全面预报分析!浙江福建沿海风电人值得一看

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目前正快速向我国袭来,今天8时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约12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记者从7月9日在京召开的台风“玛莉亚”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上获悉,预计“玛莉亚”将于7月11日在浙江与福建交界登陆。届时,我国东海海域将出现一次严重的风暴潮、海浪灾害,东海南部海浪将达到红色预警级别,福建福州至浙江温州一带风暴潮将达到橙色红色预警级别。

详细情况

中国水电领先世界的程度 远超高铁、核电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水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从数据上看:我国水电从改革初期1977年的水电装机 1576.5万千瓦,发电量476.5亿千瓦时,增长到四十年后2017年底我国的水电总装机达到3.4亿千瓦,发电11898亿千瓦时。增长幅度就已超过20倍。

详细情况

负债率近80%营收为零 大唐发电拟转让旗下“僵尸”企业

7月11日,大唐发电(601991,SH)在北交所预挂牌,拟转让全资子公司大唐内蒙古鄂尔多斯硅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硅铝)全部股权。大唐硅铝近两年资产负债率约为80%,营收几乎为零,可以说是国资委定义的名副其实的僵尸企业。

详细情况

国投电力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出炉:累计完成发电量315.65亿千瓦时

近日,国投电力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2018年4-6月份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315.6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05.43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23.42%和22.97%;2018年1-6月份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651.5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631.2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9.52%和19.13%。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用电量增速超预期 电力市场回暖 火电业绩改善有望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2-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