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共享铁塔,共赢市场

2018-07-16 08:1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共享铁塔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佟吉禄举行会谈,并出席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启“共享铁塔”的全新合作模式,标志着电力、通信两大行业间资源共享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铁塔公司都是各自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国家电网输电铁塔遍布各地,在运架空输电线路94万公里、杆塔291万基,尤其在东部地区,分布密度较高,铁塔上的OPGW通信线路可传输通信信息。同时,中国铁塔在运通信基站近250万座,覆盖高铁60条,里程超11000公里,助力三家电信企业构建全球最大的4G网络。仅在铁塔共享这一项,双方就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基站建设与铁塔建设更好结合,是一件利国利民、互利共赢、实现资源共享的好事,将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在充分保证电网安全和通信质量的前提下,在电力铁塔安装通信基站、天线等通信设备。

“共享铁塔”的好处,其一是能够节省土地;其二是能够节省时间;其三是能够节省成本。可谓是减少重复建设,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国有资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创新之举。而且铁塔与基站双方兼容良好,高压电力线路的电磁场不影响基站天线的信号发射,加挂基站天线后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杆塔受力较小,承重不存在隐患。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与中国铁塔公司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就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探讨;推进资源共享,组织做好电力与通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试点,逐步扩大推广;深化技术交流,围绕电力杆塔与通信设施共建共享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攻关,扩大合作。

由此,密布全国的电力杆塔用于通信建设,可促进电信网络广覆盖、快覆盖,有力支撑“网络强国”战略实施,支撑4G网络覆盖和5G网络部署;推动形成电力和通信企业共建共享合作模式,可以促进电网企业盘活资源,提高效益,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放大功能;有效减少新增通信铁塔基站占用土地资源,将为践行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理念树立样板。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共享铁塔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