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在更高起点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2018-07-16 08: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电能替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作工作报告,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起点实施新时代公司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更高起点推进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要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改革部署,要以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更好发挥改革的推动作用,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增红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积极促进增量配电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内部分类改革,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活动。

更高起点推进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要着力解决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围绕保障能源供应、推动能源转型、保护生态环境、服务脱贫攻坚等重大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设“三华”电网,高质量发展配电网,扎实推进质量强网,不断提高电网整体效能,更好地发挥电网的基础平台作用,为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更高起点推进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要坚持不懈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深刻认识解决“三弃”矛盾的艰巨性,充分发挥电网作用,推动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提升大电网平衡调节能力,大幅提高电气化水平,推动建设科学的政策体系和市场机制,让化石能源回归其基本属性,作为工业原料和材料使用,加快建设新一代电力系统。

由此,国家电网改革发展的成就,不仅彰显于辉煌过去,更指向灿烂未来。由国网特高压元素的一个点到能源互联网的整体面,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到系统能力的提升,从技术跟随到技术引领,从屡屡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到拥有有效专利量位列央企第一,国家电网公司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已经成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中坚力量,其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