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孟加拉国签署58亿美元能源投资协议

2018-07-16 09:27来源:电缆网关键词:通用电气燃气轮机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孟加拉国周三宣布了两项主要的能源投资交易,总投资额为58亿美元,两项均涉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

孟加拉国近30%的人口无法获得电力,而且70%的能源生产依赖其天然气资源,但随着需求的增加,其供应一直在努力追赶,该国现在正在成为液化天然气的进口国。

周三公布的合资企业之一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日本三菱公司和当地私营企业Summit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三家公司表示,他们将建立并投资30亿美元建造一座2,400兆瓦(MW)的火力发电厂以及相关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终端。Summit将占合资企业55%的份额,而三菱将占25%,通用电气占20%。

“通过与Summit Power合作,我们的HA(燃气轮机)技术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效率,以加强孟加拉国的发电,”GE Powe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ussell Stokes在达卡签署的协议中表示。

该项目涉及四个600 MW的发电设施,一个380,000立方容量的液化天然气(LNG)终端和容量为100,000公吨的石油终端。

Summit集团主席Muhammad Aziz Khan表示,该计划将于明年启动,并于2023年完成,“该项目将采用世界上最高效,最环保的技术。”

当天晚些时候,通用电气和国营孟加拉国电力开发委员会(BPDB)宣布一家合资企业,生产3,600兆瓦的电力。

BPDB的董事Saiful Hasan Chowdhury表示,合资企业将建立一个3,600MW液化天然气到天然气的联合循环发电厂和相关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及相关基础设施。

“该项目将花费28亿美元,BPDB作为主要合作伙伴将投资51%,而通用电气将投资30%,其余19%的股份将由战略合作伙伴投资,” Saiful Hasan Chowdhury说。

“多年来,通用电气已表现出与孟加拉国私营和公共部门合作的强烈意愿,以促进发电,”美国驻孟加拉国大使Marcia Bernicat在签约活动中表示,“作为孟加拉国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和出口市场,美国致力于与孟加拉国建立牢固的商业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