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访谈正文

七问七答对话葛洲坝国际董事长

2018-07-17 08:20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葛洲坝集团一带一路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环保业务方面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整合环保行业优质资源,高端切入节能降耗、循环经济、污土污水治理、城市垃圾处理、再生资源利用、新型材料开发等业务领域,形成了集规划、研发、设计、制造、施工和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获得了“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荣誉称号, 成为全国首批深绿 AAA 级企业。

► 高端装备制造方面

通过大力发展能源、动力、节能、环保类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拥有分布式能源、压缩空气储能、二氧化碳发电、二氧化碳制冷等国际领先技术,提供分布式能源、储能装备、环保装备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 基础设施投资及运营业务方面

公司业务涵盖高速公路、水务、环保、能源、停车场、产业园等领域,建成和在建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 1422 公里、水处理能力达到 272 万吨 / 天、水电装机达到 1188 兆瓦。

► 房地产方面

坚持差异化发展道路,依托强大的投融资能力,瞄准一、二线核心城市,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战略前沿,产品业态涵盖种类广泛。

紧盯房地产行业科技发展前沿,在“新风除霾”、建筑节能等领域加强合作研发。

► 水泥业务方面

公司近年致力于水泥与节能环保共同发展,被誉为“水泥行业的环保领跑者”,年产能达 3000 万吨,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位居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第四位 ;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产品远销亚、非、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 民用爆破业务方面

公司民用爆破形成了完整的科研、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产业链,具有全产业链爆破服务一体化能力,拥有行业领先的混装炸药车技术,工业炸药生产许可能力达 25.5 万吨,位列中国民爆行业前三强。

民爆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并远销至东南亚。

► 融资业务方面

公司具备低成本、多渠道、可持续的强大融资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资金解决方案。

公司加大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力度,采取股权和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方式,提高直接融资比例 。

充分发挥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和产业基金的融资功能,综合运用证券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等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了产融结合。

4葛洲坝集团在发展中如何扬长避短?

► 继续深化内部改革,不断推进集团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培育公司在投资和工程承包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 继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企业管理体制机制,防范好经营风险,不断激发集团发展内生动力。要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利用国际国内两类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

5葛洲坝集团设立海外投资公司的初衷是什么?

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全球互联互通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历史性机遇,推动葛洲坝集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走出去。

另一方面是为了完善集团国际市场布局,在海外投资层面开拓形成新的国际业务发展领域,形成海外投资与工程承包“双轮驱动”格局,打开新的国际市场发展空间。

葛洲坝收购的圣诺伦索供水项目

6海外投资在集团“走出去”战略中承担着哪些职责?

在集团“走出去”战略中,海外投资公司承担着统筹海外投资业务的职责,发挥着集团海外投资业务管控、海外资产运营、海外高端技术引进和海外融资“四大平台”的作用。

一是研究分析海外投资市场状况,提出海外投资目标任务,为集团海外投资配置布局提供决策依据 ;

二是围绕集团主营业务的优势和特色,发现和把握海外投资领域的各种机遇,积累储备有效的项目信息,积极稳妥地开展项目投资 ;

三是在基础设施方面开拓海外投资业务的同时,开辟水泥、民爆等行业新的海外市场增长点,引领集团非建筑业走出去;

四是针对有价值的投资项目,通过科学的分析论证、合理的方案设计、充分的风险评估、有效的融资手段、规范的决策程序,推动投资落地生效 ;

五是开展对海外投资项目建设、运营等环节的全面管理,履行职责、当好业主,实现可期的投资收益,维护集团的投资权益。

7海外投资公司未来发展目标是什么?

用五到十年时间,实现在电力、水务、公路等交通设施、房地产、装备制造、资源回收及综合利用、水泥、民爆等业务领域的持续提升发展,打造成为理念先进、治理高效、风险可控、资产配置国际化、资源配置全球化、以基础设施为主的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专业化海外投资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