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彭博:虚拟电厂101

2018-07-18 08:41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虚拟电厂分布式能源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虚拟电厂(Virtual Power Plant)已经成为电力行业的新宠,它既被认为是分布式能源的创新应用,同时也是当前电网面临的诸多挑战的解决方案。但虚拟电厂的定义对不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事物,其规模和范围也并不清晰。本研究报告通过介绍虚拟电厂,定义了其内涵并重点强调了虚拟电厂的重要属性、相关政策和参与主体。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虚拟电厂是一种分布式能源网络,将能源连接到原本可能无法进入的市场和服务领域。有些狭义的观点认为虚拟电厂就是户用电池储能系统的集合,但虚拟电厂实际上可以达到吉瓦级别的规模,并且涵盖了广泛的技术和资源。

现在有关虚拟电厂的各种商业模式和应用百花齐放。我们在本篇报告中明确了五种虚拟电厂最核心的应用场景,并着重介绍五种最广泛使用的商业模式。虚拟电厂最终如何使用取决于终端业主的性质以及当地电力市场的结构。

虚拟电厂同时也面临着一些监管和政策障碍:输配电运营商之间缺乏协调,缺乏明确的市场参与框架,这些都阻碍了虚拟电厂的应用。

BNEF同时也评估了特斯拉建立全球最大的虚拟电厂的计划:简而言之,它远非最大的虚拟电厂。

一组数据

9.43亿美元

2017年虚拟电厂相关企业接收到i的投资总额

4.6GW

世界上最大虚拟电厂的规模

3700万美元

日本向各个虚拟电厂提供的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