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广核成功收购欧洲最大单体陆上风电场

2018-07-18 09:09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GE风电场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当地时间7月17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下属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麦格理(Macquarie)和通用电气公司(GE)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对欧洲最大单体陆上风电场——瑞典北极(North Pole)风电项目75%股权的收购。

北极风电项目位于瑞典皮特奥市(Pitea),计划安装179台单机容量3.63兆瓦的风机,预计2019年底前完成安装并运营,总装机容量为65万千瓦,是欧洲目前最大的单体陆上风电场。该项目可以满足4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万吨。

据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裁陆玮介绍,进军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是中广核的既定战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于2014年在法国巴黎成立,成立四年以来,已先后在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荷兰等五个国家,通过并购及自主开发建设拥有了近100万千瓦的风电、太阳能资产,迅速发展为法国第六大清洁能源运营商。

目前,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旗下的比利时希望风电场是全世界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场,公司于2016年中标了法国及欧洲范围内首个海上漂浮风电先导项目,且是中国在爱尔兰投资最大的能源企业。

陆玮表示,本次瑞典项目的成功并购,使中广核欧能公司得以进入北欧市场,在运在建可再生能源资产容量达到近160万千瓦,对深耕欧洲市场具有深远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风电场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