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长源荆门燃煤耦合农林废弃残余物发电技改项目首家完成72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

2018-07-19 09:22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15点55分,长源荆门燃煤耦合农林废弃残余物发电技改项目成为首家完成72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工作的国家试点技改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12月批准建设,国家能源局和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6月21日公布的《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将其纳入国家试点。

长源荆门燃煤耦合农林废弃残余物发电技改项目建设内容为在长源荆门发电公司生产厂区内,建设一套生物质气化再燃发电装置及其配套系统,将稻壳、秸秆、成型燃料等生物质原料气化为燃气,送入电厂现有的6号机组(64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锅炉再燃,利用火力发电厂的高参数发电系统实现耦合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生物质处理量8t/h,产生燃气约16000Nm3/h,折合发电功率10.8MW,设计燃料为50%的稻壳和50%的秸秆。以项目年运行5000小时预计,每年消耗稻壳、秸秆等生物质约4万吨,能有效节约煤炭资源折算成标煤量约为2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59吨/年,减排烟尘25吨/年,减排氮氧化物175吨/年,减排二氧化碳4万吨/年,能有效缓解农民焚烧秸秆造成的“狼烟”及“雾霾”的污染,生物质气化燃气在电厂锅炉燃烧后经火力发电厂超净排装置处置后达到燃煤火力发电厂超净排放标准。

该项目于2017年7月10日开工建设,2018年5月25日完成冷态调试及烘炉工作,经热态调试合格后,于7月8日11点40分点火、15点55分开始进入气化满负荷试运,7月11日15点55分项目顺利完成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下一步,该项目将深入开展不同秸秆燃料的试验工作,并申请国家能源局组织专家对项目开展评估认定,申请湖北省有关部门按照《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中的相关政策给予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耦合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