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迈入整改倒计时

2018-07-20 09:09来源:温州日报作者:发电机组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发电机组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一行再赴现场“回头看”,如今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正有序进行,迈入“10月底前完成整改”倒计时。

一号焚烧炉已基本完工。 张琳 摄

温州网讯 生活垃圾作为城市的“代谢”产物,不仅制约发展,更对环境造成了负担。垃圾处理能力适应当前需求,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温期间,交办瑞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厂超负荷运行整改意见。前天,记者一行再赴现场“回头看”,如今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正有序进行,迈入“10月底前完成整改”倒计时。

督察回头看>>>

垃圾焚烧厂超负荷运行

据统计,近年来瑞安市日均生活垃圾生产量1500吨,目前城区内唯一垃圾焚烧发电厂瑞安市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日处理能力为1050吨,实际每日处理却达1100吨。垃圾焚烧发电厂虽已超负荷运行多年,但仍有部分垃圾无法消纳。

去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瑞安生活垃圾焚烧厂超负荷运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扩建工程,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现场看进度>>>

扩建一号焚烧炉已在调试中

前天中午,记者在瑞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高温之下,工人们戴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正忙着焊接部件、组装设备、检查隔热层,30多米高的一号焚烧炉已具规模。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增设两个日处理量500吨焚烧炉和一台25MW发电机组,于2017年5月签订协议,次月进场施工。去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来后交办该案件,扩建工程加紧建设,当年12月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项目负责人陈豁然介绍,目前一号炉已基本完工,今年6月30日进行了点火试运行,接下来经过2至4个月的调试后可投入正常使用。投用后,日处理量可增加500吨,结合瑞安现有垃圾焚烧发电厂1100吨的日处理量,共达1600吨,能有效解决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问题,达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整改要求。

目前,对于消纳不了的生活垃圾,瑞安通过温州市级垃圾应急处理机制,调运至温州市区永强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

部门亮承诺>>>

今年10月如期完成整改要求

为推进城市垃圾消纳,瑞安市政府推进项目落地完工。

瑞安市市政公用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李小关介绍,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整改,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目前,二号焚烧炉正在加紧建设,整体项目建成后,瑞安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00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能力150吨/日,每日生活垃圾处理量达21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