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82台机组实现2018年首次全开运行

2018-07-20 09:14来源:三峡小微作者:张东杰 别全涛 王方方关键词:三峡葛洲坝向家坝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16时30分,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82台机组实现2018年首次全开运行。

摄影:王云帆

当日,溪洛渡、向家坝梯级电站26台机组全部开启,两座电站同时实现2018年首次满发,至此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电站82台机组全部开启并网发电,总出力达到4280万千瓦。

摄影:张艳平

摄影:王连生

入汛以来,为缓解夏季高温带来的用电紧张形势,长江电力积极协调电网和防洪调度部门,在水库运用满足要求时第一时间实现满发运行。今年长江上游流域部分地区降雨远超历史同期,三峡、溪洛渡水库来水相对丰富。7月5日、13日,三峡水库先后迎来长江2018年1号、2号洪水。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长江电力严格执行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的调度指令,积极开展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梯级水库联合调度,充分利用防洪库容拦洪蓄洪、削峰错峰,为保障长江流域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摄影:陈保臻

未来,长江电力将继续密切关注上游流域水雨情变化,优化梯级电站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共享机制,积极主动与防总、电网进行沟通协调,根据来水情况和用电需求实时滚动更新梯级水库联合调度方案,科学调度每一场洪水,在确保梯级枢纽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发挥枢纽综合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查看更多>葛洲坝查看更多>向家坝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