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7.16—7.22)

2018-07-20 12:1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7月16日至7月22日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7.09—7.15)

1、合同金额28亿元!中国能建签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海上风电工程委托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发布公告,其附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有关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与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海上风电工程委託承包合同。项目合同金额超过人民币28亿元,合同工期为28个月。

2、青海茫崖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工程基础环顺利发货

7月13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瓜州新能源基地制作的青海茫崖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工程基础环顺利完成发货。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镇,场区地形平坦,地貌类型为荒漠戈壁,海拔高度约3000米。项目为新建工程,建设规模为10兆瓦。项目采用金风GW140/2500(90米)机型,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基础环高度2.6米,单台总重近20吨。

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自瓜州基地接到酒泉新能源公司下达的制作任务以来,基地负责人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充分发挥多年来在塔筒安全生产中总结的经验,制定周密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为确保工期,基地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高效的生产能力完成该项目基础环的生产制作和发货任务。

3、亨通高压中标龙源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

7月14日,亨通光电发布公告,下属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电诚信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亨通高压中标龙源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35kV海底光电复合电缆及附件采购【二次挂网】。

本工程位于大丰市东部的泥螺垳、麻菜垳和太平沙之间的海域,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43km,场区大部分区域水深5-15m。风电场分南北两个场区布置,场配套设置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对于稳固亨通高压海上风电工程的市场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体现出亨通高压提供系列化海底光电复合缆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提升与巩固了亨通高压在海上风电领域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亨通高压将持续以可靠、高性价比的设计、生产与工程实施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我国海上风电建设,促进我国海洋输电技术快速发展,为我国电力能源事业做出贡献。

4、粤电湛江海上风电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龙源振华承建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根桩顺利完成基础施工。

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兆瓦风机及1座220千瓦海上升压站。此次完成的首台海上风电管桩,单桩重量约950吨,长75.5米。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振华重工经过近10年的倾力打造,海上风电现场施工、海上升压站设计建造、海上风电基础塔筒建造等均达到了全国乃至全球先进水平。

5、灵丘凤凰山风电项目开工

7月15日,河北工程公司承建的灵丘凤凰山49.5兆瓦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开挖,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灵丘凤凰山49.5兆瓦风电场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东北,地势起伏,工程场区内海拔约在1600米~2000米之间。该风场建设容量为49.5兆瓦,共布置23台2.2兆瓦的风机。

自施工人员进场以来,项目部积极准备,进行前期工作安排,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并配合业主解决林地问题,终于具备风机基础开挖条件。为了保证基础开挖安全、高质量进行,项目部对队伍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坚持开挖现场旁站监督、指导施工。风机基础的顺利开挖,为整个工程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6、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上部组块成功吊装

2018年6月15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陆忠民一行前往河北省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施工现场,见证220kV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的整体吊装。上部组块按预定计划顺利安装到位,标志着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北方第一个海上升压平台成功建造安装完成。

河北省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工程示范项目位于唐山市乐亭县海域,是我国北方地区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将风电场35kV电压升压至220kV,能满足300MW风电容量的送出。作为为国内同等规模尺寸最小、重量最轻、防火设计最优的新一代海上升压站,从升压站总体方案设计到基地建造,从安装调试到起运,到现场吊装就位,上海院现场的技术支持保障了项目安全顺利进行。上海院将持续做好技术服务,为实现项目早日投产发电而努力。

7、单机容量6-10MW!华润电力签山东岚山区600MW海上风电项目

7月16日,日照市岚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祥松带领区商务局、区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同志,到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东大区就“离岸风电与海洋牧场生态融合项目”进行考察洽谈。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东大区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和项目有关情况。该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占用海域面积约800公顷,建设60-120台海上风电机组,单机容量6MW-10MW,规模为60万千瓦,同时融合海洋生态养殖。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建成后年发电量在18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5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9万吨,年收益约15.3亿元,建设期纳税约4亿元,正常年纳税约2.2亿。这是华润电力集团继5月份签约的“华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后拟在岚山建设的第二个项目。

卢祥松主任介绍了岚山区有关情况,谈了对该项目的看法和下一步推进的建议,认为该项目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符合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和海洋强省建设要求,也符合日照市岚山区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希望华润电力集团以超前的思维设计规划好这一项目,切实使该项目建设成为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的示范项目;区商务局作为招引牵头单位,要紧密靠上搞好协调服务工作;区海洋与渔业局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搞好海域使用和探测等方面的工作,切实为项目方提供一流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考察活动结束后,根据双方的深入友好磋商,确定了投资意向,双方代表签约了《关于建设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生态融合项目框架协议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