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电站2018年首次实现全电站机组2250万千瓦额定出力运行

2018-07-20 14:23来源:三峡集团作者:丁敏 李智胜 郭亚鹏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增加,三峡电厂精准执行防洪调度命令,“长江2018年第1号、2号洪水”平稳过境三峡。7月19日8时7分,三峡电站总出力达到2250万千瓦,实现2018年首次满负荷运行。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和长周期大负荷安全运行的双重挑战,三峡电厂始终牢记防洪第一要务,坚持发电服从防洪的要求,通过实施《三峡电站大负荷长周期运行控制措施实施细则》,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到岗、设备管理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要求,强化责任体系和诊断分析,24小时密切监视勤于调整,保障机组在最优工况安全运行。

同时,三峡电厂增加设备巡检频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查,保障设备安全、经济、高效运行;运用TN8000振摆监测系统、红外测温及噪音仪等监视机组运行工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严守纪律、加强值守,由厂领导带头,各部门值班人员采取“冗余值班”模式,汛期加倍留守值班人员,并注重专业配合,确保设备汛期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