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北:在水力资源丰富及电力需求较大的国家 以多种方式开始建设水电和火电项目

2018-07-21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需求水电站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河北省印发了《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实施方案》,详情如下: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实施方案》

河北描绘钢铁等十大行业国际产能合作路线图

(记者吴新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实施方案》,描绘了我省钢铁、水泥、玻璃、光伏、电力、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业、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十大行业国际产能合作路线图。方案明确,我省传统产业领域以在新兴市场国家参与基础设施和工业化建设进程为重点,高新技术领域以在发达国家开展并购投资先进要素为重点,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钢铁行业。发挥河钢塞钢示范效应,扩大与中东欧国家合作,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面向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印度等亚洲周边国家及非洲重点国家,鼓励省内企业利用现有生产设备开展投资,重点抓好德龙钢铁印尼项目、新武安钢铁马来西亚项目、武安新峰埃及项目等。支持河北文丰实业、迁安九江线材等企业在境外开展铁矿资源开发,为我省钢铁生产提供原料资源保障。

水泥行业。发挥我省水泥行业技术、装备、设计和工程建设综合优势,大力推动水泥企业“走出去”。抓好冀东发展集团在南非、河北苹乐机械在埃塞俄比亚现有水泥厂生产经营。同时积极扩大项目成果,推动冀东发展集团、河北曲寨集团等在非洲、东南亚及南美寻找新的合作项目,投资建设水泥生产线,带动水泥装备输出。

玻璃行业。大力推动沙河玻璃产业集群在东南亚、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开展投资合作,建设玻璃生产基地。重点推动邢台亿盛科技、耀华玻璃集团等企业,以越南、哈萨克斯坦等发展中国家为重点,发挥技术、管理、工程设备等优势,在当地建设玻璃生产线,增加市场供应。

光伏产品。重点推动英利集团、晶澳集团等企业在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及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建设光伏电池组件生产企业,扩大光伏国际市场份额。推动河北羿珩科技公司、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公司在美国设立光伏组件生产和销售基地。支持英利集团、晶澳集团、汉盛光电等有实力的企业,选择政策优惠、有条件有市场的国家建设光伏电站。

电力行业。鼓励省内有实力的电力企业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在水力资源丰富及电力需求较大的国家,以投资、EPC(工程总承包)、BOT(建设—运营—转让)等方式,开发建设水电和火电项目,开展运营维护以及检修等配套服务合作。抓好河北建投老挝、邯郸启源阀业印尼水电站项目。

装备制造。推进中车唐车、长城汽车、中信戴卡、立中车轮、华通线缆、河北长安等企业,面向俄罗斯、摩洛哥、巴基斯坦、巴西、南非、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投资设厂。支持我省装备制造企业加强与中材建设、中石油管道、秦冶重工等企业在境外工程建设领域合作,带动我省水泥成套装备、玻璃生产线、石油管道、电力和冶金设备及技术、标准输出。

纺织服装。推进石家庄新大东纺织、石家庄恒瑞纺织、河北泛美服装等企业,以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国家为重点,发挥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成本低等优势,投资建设棉纺和服装生产项目并带动相关行业装备出口。

农业领域。推动福成集团、嘉禾农业、加中农业、企美农业等在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开展种植、畜禽养殖等合作。支持邯郸晨光生物科技等企业,利用印度、赞比亚、波兰等国家资源,建设农产品加工基地。依托张家口张杂谷、沧州国欣等企业,发挥专利技术优势,在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国家进行推广合作。

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央企合作平台,鼓励河北建工集团、河北建设集团、石家庄金环建设、邢台路桥等企业以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等方式,参与央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带动建材、装备等产品出口。

高新技术。重点推动中信戴卡、长城汽车、太库科技、河北德路通等有实力的企业在美国、德国、法国、以色列、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开展资产并购或技术并购,引进高端技术,促进我省产业和产品升级。鼓励省内有实力的企业发挥资本等方面优势,与发达国家开展技术合作,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