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谱写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国网篇章”

2018-07-23 07: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可再生能源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为实现联合国2030议程中“确保人人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的目标,中国与世界各国仍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新一轮能源革命中,中国的引领作用有目共睹,特别是电网作为能源传输的枢纽,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在全球能源互联网从倡议走向实践的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掀开了新的篇章,其实践经验值得全世界借鉴。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能源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对推动世界能源变革、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在优化能源配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源互联将为全球能源转型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2017年年底,中国水电、核电、风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已经达到20.8%,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的九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已全部建成;国家电网公司还将参与中巴、中蒙俄、孟中印缅、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下的能源电力合作,推进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推动和参与“一带一路”国家间及其他跨国跨洲联网项目。

展望2050年,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基本建成,“两个替代”全面推进,世界能源发展进入以电为中心、以清洁能源为主导、资源全球优化配置的崭新阶段,能源保障将更安全、更高效、更友好,有力支撑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在能源互通方面,中国有了具体的行动,也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中国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经验不仅能够帮助其他国家解决能源问题,也能够促进各国经济的发展;也可以说,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畅想得以实现,其背后是国家电网公司在中国能源互联网建设上的有力实践。

由此,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发展方式转变,使能源发展摆脱资源、时空和环境约束,实现清洁能源高效开发、利用,推动清洁能源成为主导能源,让人人享有充足能源供应。依托全球能源互联网,“两个替代”全面实施,清洁能源实现大发展,清洁电力得到全面应用,绿色低碳能源成为新时尚,其中国家电网公司的创新实践和良好经验毋庸置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