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光伏发电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23 07: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上线暨新能源生态伙伴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发布并上线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同时宣布成立国内首家光伏学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为光伏学院揭牌。

我们知道,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不仅符合上级精神和群众需求,而且其发出的电量可能带来收益、节约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等废气排放,是真正的长效脱贫机制,为村集体、贫困户带来一笔可观的、长期的、稳定的“光伏红利”,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入推进电力扶贫相关工作,把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作为对贫困乡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个重要举措,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根本转变,既解决了贫困户无劳力、缺平台、难发展的难题,又符合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基于光伏云网构建的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申报、施工建设、运行维护、补贴发放、收益分配等环节实施全过程管理,对电站进行远程实时在线监测,有力地保障了光伏扶贫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做实做好光伏扶贫工作提供有效手段和重要抓手。在上线运行光伏云网1.0,为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搭建了全业务、全流程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又上线光伏云网2.0平台,进一步培育了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圈,助力新能源发展与脱贫攻坚战,开创了阳光扶贫新模式,为光伏企业和广大用户提供“科技+服务+金融”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由此,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战略思想和精准扶贫思想,把服务分布式光伏发展和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任务,让光伏发电真正成为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有效扶贫措施。我们只有全力服务光伏产业发展,才能帮助贫困家庭精准扶贫,才能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