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新型单桩--吸力筒基础蓄势待发

2018-07-23 09:1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海上风电加拿大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加拿大北国电力宣布,由他们投资的位于德国北海的DeutscheBucht海上风电场即将扩容。风场原计划装机容量252MW,安装31台MHIVestas8MW风机。而现在,经德国联邦海事水文局(BSH)批准,项目将新增2台采用全新单桩--吸力筒基础的MHIVestas8.4MW试验风机,总装机容量增加到269MW。这也将是使用这种基础的风机首次投入商业运行。

这种单桩--吸力筒基础由UniversalFoundation从2001年开始研发,目前技术已较为成熟,在一些测风塔上已有实际应用。

根据UniversalFoundation介绍,这种基础有九大技术优势:

适用水深到55m

适用于多种土壤类型,包括软粘土、冰碛粘土、漂砾粘土

用钢量比单桩少25%

无需灌浆连接

自带防冲刷保护

海上安装仅需7小时

安装噪音小,无需减噪措施

安装控制系统可实现精确自调平

易于拆除

北国电力认为,在他们的风场测试这种类型的基础,为他们今后开发项目时使用类似的基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但同时,这2台试验风机作为项目的一部分并入风场,或多或少也给项目带来了些许的风险。

根据计划,31台风机将于今年夏天开始海上部分施工,而2台试验风机则在明年第二季度进行安装,整个项目将于明年下半年投运。

加拿大北国电力在欧洲海上风电市场非常活跃,总投资14亿欧元的DeutscheBucht是他们在北海的第三个海上风场,前两个是600MW的Gemini和332MW的NordseeOn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加拿大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