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厂:盲演练兵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8-07-23 10:2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张立泉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应急预案演练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新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为做好和评估现场人员因高温危害而受伤的应急状态下第一时间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18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哨声响起,两名热工检修人员模拟在#1汽轮机机头处工作出现中暑症状,一人倒地昏迷,一人晕倒,头部出血。运行人员巡检时及时发现,采取两种现场急救处置:头部包扎、心肺复苏救治成功后转移伤员,并按照中暑症状进行后期救治直至120医疗人员接替救治。为增加演练难度,并切实提高人员安全应急能力,现场设置心肺复苏模拟人考核,达到“场景真实、救治真实、应急真实”的“三真”演练目标。

此次演练根据该厂《2018年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安排和加强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安排,预防、控制人员因职业病危害因素造成的现场安全事故,提高人员在发生职业病危害时迅速有效进行抢救的能力,通过高效率的组织体系应对人员受伤突发事件,以最短时间、最有效方式控制和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召开集中讨论会,会上剖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及今后改进方向。认为此次演练规范有序,做到了伤员救治迅速,整体程序准确,达到了让参演人员和观摩人员熟悉应急处置过程,提高现场紧急救援处置能力的练兵效果。但在现场紧急情况汇报、实施救援人员安排等细节仍存在不足,要求组织部门、参演部门和观摩部门在今后的演习中有所改进。

据悉,该厂高度重视职工职业病防护工作,每年举办职业病防治讲座,定期开展职业病体检。此次演习,在对职工应急情况处置能力进行考核的同时,对提升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起到积极作用,增强了职工预防职业病、保持健康体质的意识,促使大家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生产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张立泉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应急预案演练查看更多>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