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特巡线路 保障铁路可靠供电

2018-07-24 15:2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设施变电站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涉及铁路运输的供电设施、电气化铁路的110千伏裴石线和苗留线开展特巡,确保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为高温天气下铁路运输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证。

“咱们辖区内共有四条铁路专线,分别是110千伏Ⅰ、Ⅱ苗留线、110千伏Ⅰ裴石线和裴玉线,主要承担着焦枝铁路线的供电任务。”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李伟说。

进入三伏天以来,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济源供电公司把服务铁路安全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精益运维、用心服务”的理念,结合电网实际情况,立足“一线一策”、“一变一策”,精心编制专项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供电方案严谨科学、各类预案提前到位。针对夏季雷雨天气频发,组织人员加强对铁路专线、15处横跨铁路的线路、变电站、牵引站等设备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与铁路部门结合,精心制定应对治理措施。充分发挥线路“电子眼”作用,实行远程实时视频监控与现场巡视相结合,强化对涉及铁路线路沿线施工作业情况的监督,防止外破事件发生。实施属地化管理,明确职责,采取定人定杆定线路的原则,不定期开展红外测温、实时监控等,及时了解涉及铁路运输的变电站、牵引站和线路的运行状况等,逐项做好登记,确保铁路线路供电万无一失。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综合考虑高温高负荷条件下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细化各类应急预案,着力做好资源配置,增加值班力量,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做好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抢修车辆和人员能及时到位,事故能得到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供电万无一失。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设施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