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河北:力争张家口风电供暖规模从139万平米增加到200万平米以上 按“四方机制”执行

2018-07-24 15: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供暖河北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河北省冀代煤办印发了《河北省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为做好河北省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提出,积极开展新型取暖试点。选择条件好的地区,试点推广、示范带动,因兆制宜推进新能源取暖。扩大风电供暖。力争张家口风电供暖规模从139万平米增加到200万平米以上。风电供暖,按张家口市现行“四方机制”政策执行。

(省发改委)要加快可再生能源输送和消纳。加快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示范工程建设,促请国家尽快论证张北一雄安新区特高压、西南水电等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方案,争取调整纳入国家规划。

详情如下:

附件1

河北省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2018年是落实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的第一年,是我省推进清洁取暖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既要立足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既有成效,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又要着眼总体发展目标,把握节奏持续发力,创新方式提升水平,为全面实现清洁取暖打好坚实基础。

(一)要优化存量,调控增量。

对已实施的清洁取暖工程,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和气源电力保障,完成气代煤结转扫尾。结合资源条件、基础支撑,积极稳妥安排增量,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二)要因地制宜,创新试点。

农村清洁取暖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光则光、宜油则油、宜煤则煤,力推电代煤、稳推气代煤、积极开展光热十、光伏十等多种清洁能源互补利用方式试点示范。

(三)要突出成效,抓住重点。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紧迫程度和要求,优先抓好传输通道区域、冬奥会赛区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市县等,推进新型清洁取暖方式。

(四)要夯实基础,强化支撑。

谋划建设天然气、电力、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提高供应保障和应急调峰能力,加紧破解制约、补齐短板,为下步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打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供暖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