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韩国核电弃用问题引争议

2018-07-24 16:09来源:《亚洲经济》关键词:核电核能发电韩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亚洲经济报道,韩国水力原子能公司(KHNP,以下简称“韩水原”)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努力使已经停止运转的核电设施再次发电,从而应对因为连续酷暑而带来的用电需求。

韩水原22日表示,目前正在对Hanul2号机组和Hanbit3号机组进行保养,努力使这些发电设施在用电高峰之前,能运转发电。韩水原已经在今年4月决定,在用电高峰期之后,对Hanul1号机组和Hanbit1号机组进行预备保养维修。 在未来用电高峰期内,将有5座核电设施会运转发电。

对于核电发电设施进行维护以及保养的计划,有指责认为,是为了增加供电量,故意采取的行动。但是实际上,韩水原对于核能发电设施的维护保养计划并未改变过。

“去核电”一直是文在寅政府主要的能源政策,但是也一直饱受争议。就此产业部有关人士表示,“去核电”不是立即不使用核能发电。采用核能发电是理所当然的。

韩国政府实际上将采取了一些节电措施。据了解,韩国政府将对在用电高峰期减少用电的企业采取补偿措施。预计,目前正参与该措施的企业如果正式响应政府计划,将减少400万千瓦的电力需求。产业部去年也两次投入了该节电措施。但是实际上,就算该措施投入使用,也仅仅能节省50万千瓦的电量,还不到储备供电量的1%。

庆熙大学原子能工学教授郑范津(音)表示,虽然扩大使用再生能源势在必行,但是这个过程中,到底使用哪一种能源,需要进行深度探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