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AP1000燃料组件格架条带制造课题通过验收

2018-07-25 08:53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田骏关键词:核燃料AP1000中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组织专家对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上海核工院和国核宝钛锆业共同承担的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重大专项“AP1000核电燃料组件格架条带制造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验收。验收组专家认为,通过课题实施,实现了AP1000燃料组件格架条带国产化的目标,相应成果在CAP1000后续项目和CAP1400示范工程的燃料组件研制工作中得到了应用,课题组织制度健全,管理有序。

AP1000格架条带制造技术是AP1000核燃料组件制造技术中的重要一环。为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AP1000燃料组件制造技术的全面国产化,中核包头联合国内高校、研究院和企业,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AP1000格架条带冲制模具的自主化研发,并进行了条带制造技术的开发,以及ZIRLO合金带材制造及AP1000格架焊接技术的工艺优化,建立了一条具有批量生产能力的AP1000格架条带及格架制造生产线。同时,对国产条带及格架进行了测试分析和评估,最终生产的条带及格架均能满足相关指标要求,形成了原材料制造厂、燃料组件制造厂和设计院的全产业链国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