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图说 | 关于德国能源转型的5个事实

2018-07-25 09:42来源:知能能源研究作者:知能关键词:德国风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风电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发展,但CO2自2008/2009金融危机后排放量几乎没有变化。

二、去年是德国可再生电力生产的好年头,特别是风电。总共产生了104TWh的风和38TWh的太阳能电力。德国的总发电量约为650TWh,风电和太阳能的份额分别为16%和6%。然而,考虑到可变可再生能源的实际整合,有效市场份额下降约25%,因为德国严重依赖进口/出口来平衡其风/太阳能产量。下图2017年的样本周表明风/太阳能输出与电力出口之间明确相关。

三、德国设法保持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电网可靠性,主要是通过保持较大的储备容量。

▲每年停电时间

系统备用比例

四、电网成本正在迅速增加,目前风光的电网稳定和备用电厂相关的成本高达13欧元/兆瓦时。这一成本接近新的风能和太阳能的边际价值,这意味着新的风能和太阳能容量的净值已接近零。

▲电网增加成本

五、最后让我们来看看电价。能源转型对消费者的附加费如下所示。

▲可再生能源附加费

因此,德国家庭的电力支出比欧洲平均水平高出近50%。

▲家庭用电价格超过欧洲平均水平的百分比

尽管价格仍然高于目标,但工业在一定程度上不受成本增加的影响。

▲工业电价超过欧洲平均水平的百分比

小结

能源转型正在快速进行,电网可靠性高。

然而,成本比原计划高出很多,而CO2排放量不见少。

随着市场价值下降和整合成本增加,新的风/光净值接近于零。

风/光市场份额的提升需要大型电网扩建项目。

德国在能源转型的下一个复杂阶段的表现将会非常有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