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政策正文

《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2018-2020年)》印发:2020年风电装机达650万千瓦

2018-07-27 10: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广东风电风电建设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1. 扬尘防控纳入信用和施工管理体系

所有施工工地应公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负责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扬尘监督管理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将建筑企业扬尘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不到位的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逐步将工地扬尘、工程机械、建筑涂料等防治措施纳入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规范。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环境保护厅配合,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2. 实施重点工地扬尘在线和视频监控

城市建成区内的施工工地出入口安装扬尘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清晰监控车辆出场冲洗情况及运输车辆牌照,监控录像现场存储时间不少于30天。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环境保护厅、省交通运输厅配合,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2018年底前出台广东省施工扬尘颗粒物在线监测标准和技术规范,研究制定扬尘颗粒物排放限值标准。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质监局、省环境保护厅、省交通运输厅配合)

各地级以上市建成全市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管理平台,所有建筑面积5万平米以上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并与市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管理平台联网,珠三角地区2019年6月底前完成,粤东西北地区2019年底前完成。完善在线监测数据传输机制,实现部门间共享,将监测数据作为扬尘超标监管、施工企业资质评价、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停工、错峰施工落实情况的重要依据。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3. 全面落实运输车辆密闭化

2018年底前,出台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粉状物料和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运输车辆”)密闭技术规范,推广应用全封闭运输车辆,鼓励老旧泥头车淘汰更新。2018年底前深圳、珠海、佛山市全面实现运输车辆全封闭运输,2020年底前珠三角区域整体和粤东西北地区各地级以上市城市建成区所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实现全密闭式运输。出入工地运输车辆实行“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管理(无证车辆不准进,未冲洗干净车辆不准出,不密闭车辆不准出,超装车辆不准出)。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配合,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定期进行全密闭式运输车车容车貌和密闭性能验审,未实现全密闭运输的车辆不得进行建筑垃圾处置核准。2018年底前,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全面装配卫星定位装置,实时监控运输车辆行驶时间和路线。定期组织开展运输车辆“扬撒滴漏”、未按规定路线行驶和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泥头车超载、带泥上路和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加大对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运输单位的监管和处罚力度。

(责任单位: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4. 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要求

提高道路冲洗、洒水、清扫频次,提高城市道路机扫率,2020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达到90%以上,县城达到80%以上,实现城市环卫机械化作业全覆盖。推广高压冲洗等低尘作业方式,逐步淘汰干扫车,2020年底前各城市中心区全面使用湿扫车。遇重大节日和不利气象条件时,应在日常保洁基础上提高道路清扫保洁频次2次或以上。加强道路绿化养护。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5. 排查整治堆场、矿山扬尘污染

2018年底前,完成各类矿山、堆场、余泥渣土受纳场的摸底调查,建立整治清理和拟保留名单。强化对矿山、渣堆、料堆、灰堆及裸露土地的降尘抑尘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易产生粉尘污染的物料应实施仓库、储藏罐、封闭或半封闭堆场分类存放。裸露土地应植草复绿或覆盖防尘网。依法关闭违反资源环境法律法规、规划,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乱采滥挖的露天矿山;对污染治理不规范的露天矿山,依法责令停产整治,整治完成并经相关部门组织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对拒不停产或擅自恢复生产的依法强制关闭;加强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的修复绿化、减尘抑尘。

(责任单位:省环境保护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安全监管局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6. 加强散货码头扬尘控制

继续实施干散货码头粉尘专项治理。条件成熟的码头实施防风抑尘网建设和密闭运输系统改造,未完成防风抑尘设施建设的1000吨级以下(不含)码头采用干雾抑尘、喷淋除尘等技术降低粉尘飘散率,2020年底前全省煤炭、矿石码头实现封闭存储和装卸、装运。港口管理和环境保护部门每半年开展一次联合巡检。

(责任单位:省交通运输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安全监管局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7. 汽修行业推广环保型涂料

在汽修行业推广应用低VOCs含量的环保型涂料,到2020年底前,珠三角基本实现定点汽修企业底漆、中漆环保型涂料替代。各地市城市建成区内未实现底漆、中漆环保型涂料替代的汽修企业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取缔露天和敞开式汽修喷涂作业。

(责任单位: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8. 彻底淘汰开启式干洗机

2018年底前,各地市完成城市建成区干洗机保有使用情况清查建档。大力推动干洗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2020年底前淘汰所有开启式干洗机,使用全封闭式干洗机,干洗溶剂储存、使用、回收场所应具备防渗漏条件,废渣废液必须密封存放并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责任单位:省工商局、省环境保护厅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69. 大力整治餐饮油烟

研究制定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维护技术规范,推行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和第三方治理。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露天烧烤,室内烧烤必须配备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各城市每年至少开展1次餐饮行业油烟治理监督执法检查,确保餐饮油烟治理和监控设施正常运行。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环境保护厅配合,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70. 严格禁止露天焚烧

划定禁止秸秆、落叶等露天焚烧区域,严格落实市、县、乡镇/街道等各级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露天焚烧、烟花爆竹禁限放监管,加大查处力度。坚持堵疏结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推进秸秆、树枝(叶)等生物质综合利用,开展秸秆还田和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和能源化利用。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率不低于85%,推动实现秸秆全量化利用。

(责任单位:省农业厅牵头,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