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大唐新能源公司宝山风场日发电量超500万千瓦时 创历史新高

2018-07-27 11:03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宝山风电场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台风“安比”引起的恶劣天气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巨大考验。对此,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全力确保风场稳定运行,同时科学利用“安比”影响开展生产调度,既保证了各风电场安全稳定,也最大程度上增发电量。7月23日,该公司所属宝山风电场成功克服“安比”考验,日发电量首次突破500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受10号台风“安比”外围影响,山东省遭遇强对流天气。面对极端恶劣天气,该公司上下一心、严阵以待,时刻关注气象信息,第一时间紧急启动了防台防汛工作预案,科学部署,精准落实,紧盯争发电量关键环节,细化安全责任,强化生产管理,确保风电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期间,该公司宝山风电场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特殊天气巡视,不断增加对室外设备、开关柜、升压站及场房低洼区域的巡检次数,另一方面不断提高对重点部位和设备抽查巡检工作质量。同时,运行人员还进一步加强了对电气设备的运行监视,对网上负荷波动进行实时数据跟踪,对风机风速、功率、齿轮箱、发电机轴承温度等重要参数进行定时采集分析,以全面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宝山风电场还未雨绸缪在强风降雨来临之前组织了多次应急预案演练,继而为此次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争发电量迎战“安比”台风初战告捷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为能最大程度利用大风天气为公司创造效益,降低恶劣天气对公司安全生产造成的负面影响,该公司生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风场运维人员、设备厂家一道坚守在宝山风场生产最前沿,不折不扣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信息报告制度,并要求每一位在岗员工都必须保持通信工具24小时不间断畅通,以及时掌握和处理因台风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并进一步加强设备消缺工作,从而凭借扎实细致的工作开展,成功抵御了此次暴风暴雨侵袭,在有力保障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该公司宝山风电场电量也直线飙升,取得了新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宝山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