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为什么煤化工不热了?

2018-07-27 15:23来源:能源杂志作者:王晓云关键词:煤化工煤制气煤制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7年,我国煤制油产能达到658万吨/年。直接液化由于技术和煤种的特殊性,目前还只有神华鄂尔多斯的108万吨项目。间接液化的示范工程原来都是小规模的示范项目,如神华18万吨,伊泰和潞安的16万吨。

兖矿榆林未来能源100万吨项目的投产,使间接液化的规模突破了百万吨级。而2016年12月,神华宁煤400万吨间接液化项目投产,不仅使中国煤制油跨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也奠定了现代煤化工的基调。

我国已建成煤制油项目

我国拟建煤制油项目

截至2017年底,中国已建成乙烯产能总计2363万吨,乙烯产量达1821.8万吨,进口量215万吨,较上年大幅增长30.5%。截至2017年底,中国已建成丙烯产能约为3023万吨,产量达840万吨,进口量309.9万吨,较上年增长6.75%。

截止2017年,我国已投产的煤制烯烃项目共11个,合计产能727 万t/a。其中CTO项目9个,合计产能581万t/a;CTP项目2个,合计产能146万t/a。已投产的煤制烯烃项目中,最大的CTO工厂是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最大的 CTP工厂是神华宁煤。

我国已建成煤制烯烃项目

相关阅读:煤制芳烃产业化之路再生变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煤制气查看更多>煤制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