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奔跑”在供电创新服务里

2018-07-30 08:2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盐城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吉林省吉林市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吉林省“只跑一次”改革体系,进一步强化现场服务能力和简化办电程序,利用“互联网+电力”,用户通过电力95598服务网站、掌上电力APP、电e宝等渠道办理业务,简化办电流程,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将“便民惠民”的理念,以全速奔跑的姿态,深度融入到寻常百姓的常态生活,以实际行动奏响创新服务思想、改善服务环境的电力最强音。

作为公共服务型企业,就要把创新服务意识和率先意识放在首位,让数据多奔跑,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全面启动“八大服务工程”,制定实施方案和2018年行动计划,深化掌上电力、电E宝等电子平台的应用,从用电保障、客户办电、专业管理三个层面对“只跑一次”项目清单进行梳理,通过流程瘦身、业务前置、内跑外不跑等措施,主动担当、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换位思考,为客户提供暖心的服务,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围绕“三压减、二加强、一提高”,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对10千伏以下客户供电方案免审批、直接开放,取消普通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构建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在持续推进一次告知、一证受理、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前提下,对工作流程再造,实现“内跑外不跑”,这是一项改革目标,更是一项便民举措;还有一些供电公司大力推广便民服务创新举措,开展掌上电力APP等电子服务渠道应用,通过简化办电流程、推进业务转型、创新服务举措,实现群众企业办电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延伸服务“我跑您甭跑”的目标,真正做到群众跑腿做减法、办电效率做乘法、供电服务做加法。

由此,“只跑一次”不仅是一种改革的态度,更折射出服务本位的转变。我们要创新拓展“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等服务举措,通过创新服务大数据的技术支撑,通过晒出优化清单,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全方位地满足用户需求,才能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强化服务,加快供电服务提质增效,才能努力让群众、企业“只跑一次”成为常态,进而为第三次电力营销革命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